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智慧燃气”再次成功化解燃气重大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7-31 15:2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智慧燃气”是我区重点建设的一项保障餐饮户用气安全的监管平台,通过对瓶装餐饮用户安装泄漏报警器,在发生燃气外漏的第一时间就会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通知到店主和管理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自上半年两次成功化解燃气泄漏安全隐患后,近日再显神威。

  2019年7月18日凌晨00:17分,新吴区燃气办、硕放街道燃气管理员以及社区燃气管理员收到智慧燃气监管平台发送的报警短信以及电话预警,“新吴区硕放老厨房饭店”发生燃气泄漏报警,浓度最高时一度达到109.6%。管理员立即通知店主前往处置,并提醒不要打开电器以免发生闪爆。店主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一个50Kg的液化气瓶的阀门漏气。由于处置得当,避免了一起燃气事故的发生。

  店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也心有余悸,连声道谢智慧燃气救了他。燃气管理员也对店主加强了安全教育。报警器的千里眼有智慧,铸就平安,泄漏报警运营平台的可靠性,带来安全,新吴区“智慧燃气”屡建奇功,为平安新吴、安全新吴、智慧新吴打造了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