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首名社区服刑人员获特赦

发布时间:2019-07-29 17:05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6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特赦裁定宣告会,我区社区服刑人员成为无锡第一例被宣告特赦的社区服刑人员。

  特赦工作开展以来,新吴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制定特赦工作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特赦的适用条件和范围,突出抓好特赦政策宣讲、问题解答、特赦人员排查摸底等基础执法工作的落实,做到全面覆盖,一个不漏,推动特赦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司法局特赦评审委员会会同区检察院认真做好符合特赦条件人员的审核和材料呈报工作,同时自觉接受区检察院的全程监督,做到不错放一人、不漏赦一人,保障法律精准实施。

  特赦裁定宣告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司法局工作人员分别对特赦人员进行了教育和鼓励,司法所与特赦人员签订《安置帮教协议书》,将其纳入安置帮教对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