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调研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7-17 11:1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5日,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一行调研无锡高新区,重点考察了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阿斯利康商业创新中心和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调研中,王秦一行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聆听问题需求,鼓励企业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陪同调研,区领导匡辉、朱晓红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王秦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心于2009年12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无锡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设立,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到典型应用示范的完整创新价值链,科研布局覆盖物联网产业各技术领域,在无锡已经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物联网产业集群。王秦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并鼓励中心力争形成区域科技创新的新品牌。

  在阿斯利康商业创新中心,王秦详细了解了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对发展成效予以肯定。创新中心于2017年落地无锡高新区,旨在携手政、产、学、研、医等多领域合作伙伴,通过共同构建开放协作的创新健康生态,为中国医患打造端到端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包括中国胸痛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肺癌一体化诊疗中心、社区慢病管理中心和智慧药房等。

  在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王秦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未来的发展计划等内容,并了解了威孚在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引才、留才等方面采取的举措。他表示,公司要抢抓在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发展机遇,做好相应战略布局,以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来源: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