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19-06-28 11:4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634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6-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租赁及转让要求等进行了一一说明,面谈进行了约一个小时,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问题。 此次面谈打开了政府部门倾听群众诉求的窗口,同时也是让群众知悉土地政策法规、了解政府积极作为的方式之一。群众的诉求反映了当前社会对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日益关注,国土所将在严格合同履行、做好项目批后监管的基础上,切实按照“盘活存量、控制增量、集约用地、促进转型”的土地高效利用发展思路,以节约集约用地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硕放街道某市民向“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咨询我辖区内一宗工业用地建设情况,希望政府部门调查并对土地予以再开发利用。接该诉求后,我国土所及时与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为更好地回应诉求,6月21日招商部门联合我国土所与其进行了面谈。

   此次面谈主要就项目停工原因、街道前期介入已开展工作以及下一步盘活计划等向市民进行了告知,同时面谈中还就其关注的安置房建设、当前政府对于厂房租赁及转让要求等进行了一一说明,面谈进行了约一个小时,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问题。

   此次面谈打开了政府部门倾听群众诉求的窗口,同时也是让群众知悉土地政策法规、了解政府积极作为的方式之一。群众的诉求反映了当前社会对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日益关注,国土所将在严格合同履行、做好项目批后监管的基础上,切实按照“盘活存量、控制增量、集约用地、促进转型”的土地高效利用发展思路,以节约集约用地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硕放所 戚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