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萨尔玛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9-07-11 15: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来访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副校长萨尔玛一行,双方就物联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区领导匡辉、朱晓红以及区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科创中心、智慧新吴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进健对萨尔玛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麻省理工学院是全球顶尖的高校,以顶尖的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而闻名。无锡是国内最早关注物联网领域的城市,引进了包括特康控股在内的大量优秀企业,希望麻省理工学院能与无锡高新区在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建议双方可以探索合作共建新型人才培养机构,共同培养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

  萨尔玛副校长感谢无锡高新区的热情接待,对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同时,他指出目前的教育体系落后于物联网领域的发展速度,需要变革升级。他表示双方可以考虑建立新型的合作教育模式,以适应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需求。

  在高新区访问期间,萨尔玛副校长一行考察了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品冠物联、极课大数据等企业,并在3W咖啡众创空间作了《物联网是一种新的设计语言》专题讲座。五十余名物联网企业代表踊跃参加活动,并与萨尔玛副校长开展互动交流。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创立于1861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素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著名,2018-2019年US News全美研究生院排名工程学第一、计算机科学第一。

  萨尔玛教授(Sanjay Sarma)现任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也是麻省理工学院Auto-ID中心的创始人之一,该中心与众多合作伙伴公司共同开发了现代射频识别(RFID)的技术概念和标准。萨尔玛教授于2003年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 选为年度25大电子商务代表人物之一以及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人物前50名之一,是全球创新及科技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来源:党政办、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