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到位”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

时间:2019-06-06 18: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559 生成日期 2019-06-06 公开日期 2019-06-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由街道党政领导亲自部署,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部门分工、防汛值班、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并对重要部位和重要地段实行分包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共成立应急队伍20支、民兵抢险队伍1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处置及时、信息准确上报。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内29条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对违章筑坝进行拆除,对防汛薄弱地段及时进行除险加固处置。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筑坝2处。同时,对辖区内7座防汛排涝泵站的设备、线路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开得响,排的出”,为防汛排涝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物资增储到位。全面查验现有器材、设备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增补老旧坏及欠缺的物资,确保物资随时调用、有备无患。坚持专门储存与社会筹集相结合,做到防汛物资定点、定量、定要求储备,确保储备充足、随调随用。截至目前,已储备潜水泵20台、汽油泵3台、编织袋5000条等物资,并投入10万元加购水泵1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