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货运源头治超工作联合集中约谈警示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6月4日上午9时30分,新吴运管联合市公路管理部门、新吴公安交警部门、新吴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共计9人组成联合约谈警示小组在无锡市新吴区运输管理处召开了源头治超联合集中约谈工作会议,会议有3家被约谈企业参会,9家重点企业旁听。会议主要开展了以下四项议程:
    一是通报上级要求和精神。会上,新吴运管宣读了苏治超办[2019]5号《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省严重违法超限道路运输企业监测情况的通报》和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实施标准,并向联合约谈警示小组汇报了2016年以来的黑名单监测制度落实情况。
    二是开展联合集中约谈警示。根据苏治超办[2019]5号文件,新吴运管向文件中通报的3家我区管辖企业告知了相关情况,与会的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向相关企业开具了《无锡市货运源头企业约谈警示书》,并要求企业调查具体原因,针对责任人员开展重点教育和处罚。
    三是开展治超宣传和警示教育。市公路管理部门和新吴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向与会企业发放了治理超限超载宣传画册,讲解了相关内容,告知了超限超载的危害。同时12家与会企业在会上均签订了《货运源头单位规范装载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履行规范装载义务。
    四是管理部门代表强调工作重点。会上,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领导要求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加强对车辆和人员的管控,继续落实监测制度,与会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确保辖区道路货运行业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