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机构概况

时间:2019-05-20 10:5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076 生成日期 2019-05-20 公开日期 2019-05-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概况

  经区党工委(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并报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批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发文,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行使区政府集中授权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业务指导等工作。负责区、街两级高频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

  (三)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管理使用、统筹协调数据归集和监督指导工作。

  (五)组织区级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

  (六)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协调监督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公共服务热线工作的运行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作风面对面”管理运行工作。

  (八)负责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开展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

  (九)负责建立行政审批与监管的协同联动机制。

  (十)完成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设 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行政后勤、财务、审计等工作;负责机关信息、宣传、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信访等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福利、退休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负责部门年度综合考评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群工作。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信息技术处)。

  负责研究提出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政策措施,提出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意见;负责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和“3550”改革工作,参与“证照分离”改革;承担区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运用管理;负责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

  (三)审批服务管理处(政策法规处)。

  负责区、街两级高频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负责区级部门(单位)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和工作人员进驻区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管理和调整工作;负责区级政务服务场所日常管理;指导协调审批业务的流程再造、联合办理、跟踪服务、代办服务;组织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作风效能督查;负责审批业务档案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有关政务服务的规范性文件;承担依法行政工作;承担本部门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许可决定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法律事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与监管的协调运行;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等普法工作。

  (四)审批一处。

  负责企业(含内资、外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注册工作;负责全区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登记工作;负责文化、出版、体育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负责股权出质登记及协助法院冻结股权;负责其他类综合窗口业务受理工作;负责拟订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的具体措施、办法等;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根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进度,逐步调整到位。

  (五)审批二处。

  负责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与备案;负责石油天然气管道受限制区域施工保护方案许可;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负责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抗震设计、绿色设计等)方案审核;负责人防类事项审批及备案;负责建设工程各类合同及相关备案;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备案;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负责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和备案;负责建设涉及城市绿地审批;负责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组织协调对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全流程综合服务。根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进度,逐步调整到位。

  (六)公共服务处(热线管理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

  负责拟订全区政务服务热线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和业务指导;负责“12345 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作风面对面”栏目的运行管理;协调全区咨询投诉建议一体化建设和疑难诉求办理;开展全区热线绩效评估和数据分析;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规划整合、实施推进;负责拟订公共资源交易规范性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和更新进场交易目录;协调督促行业监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质量监督评估与业务培训工作。

  三、编制和领导职数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为19名。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3名;处长(主任)6名,副处长(副主任)3名。

  四、主要负责人

  沈琦

  五、机构地点

  无锡新吴区震泽路28号科技交流中心。

  六、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