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全市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 14:2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3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主持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各市(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代表参加会议。

  王进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表示我区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基层党建整体设计,以项目化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以联盟化推动覆盖质量提升、以一体化推动党建带群建发展;坚持力量下沉,加强基层党建队伍建设,配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选优党建指导员队伍、育好党员骨干队伍;坚持全面保障,夯实基层党建坚实基础,做好阵地保障、做好经费保障、做好制度保障。

  冯军指出,各级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项工程”,要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推进“三项工程”的思想自觉;要任务再落实,进一步推进“三项工程”取得新成效;要质量再提升,有效发挥“三项工程”的牵引作用。他强调,当前,“三项工程”到了关键节点,任务越是繁重,越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直接推;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典型引领,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区外企党员政治生活馆、江溪街道基层党建指导站、国企党建指导站等5个基层党建现场点。会上,宣读了《关于选树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示范站的通知》,组织了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示范站授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和来自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江阴市徐霞客镇、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等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来源:党政办公室、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