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韩国SK集团高层来锡考察,李小敏会见朴星昱一行
“期待双方在更高层面结出合作新硕果”

发布时间:2019-04-01 16: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三年多时间里双方高层会面17次,半导体、总部、学校医院等项目接连落地,“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这句话在无锡与韩国SK 海力士的深度合作中得到生动诠释。继上周SK海力士高端学校项目签约落子后,3月29日,韩国SK集团高层又来锡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当晚会见了韩国SK集团副会长朴星昱一行,双方叙友情、话发展,就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参加会见。

  李小敏感谢朴星昱长期以来为推动SK集团、SK海力士与无锡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自2015年至今,我到访最多的外资企业就是SK 海力士无锡工厂,见面最多的外企领导就是朴星昱副会长,这不仅印证了双方之间的深厚友谊,也是SK集团、SK海力士与无锡精诚合作、务实合作、战略合作的真实写照。朴星昱副会长的眼界和见识、务实精神和合作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在崔泰源会长的关心重视下、在朴星昱副会长的直接推动下,近年来SK集团、SK海力士与无锡的合作驶入了快车道、进入了收获期。

  李小敏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SK集团与无锡的全面战略合作,对双方在更高层面开展合作充满期待。希望朴星昱副会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SK集团、SK海力士与无锡的合作,加快推动半导体产业园落地建设,打造以SK海力士为标杆、各类优质配套企业和研发培训中心集聚的半导体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在更高层面结出合作新硕果。

  “14年双方携手同行,SK海力士与无锡之间是超越友情的亲情关系,我们就是无锡的一员。”朴星昱当天实地察看了半导体、M8、医院和学校等项目,他在会见时这样感慨道。他说,距上次来锡仅隔4个多月,这期间二工厂建设进展很快、变化很大,目前生产设备正陆续搬入,试运行非常顺利,试生产产品合格率创下新高,此外M8、医院和学校等项目也正快速推进,这与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密不可分。SK集团、SK海力士十分珍视与无锡的这份情谊,将进一步深化与无锡的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扎根无锡,深耕十四载。SK海力士经过5次重大增资,累计投资额达140亿美元。特别是近年来,SK海力士在无锡的发展十分迅速,总投资达86亿美元的二工厂项目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量产,SK海力士中国销售总部、M8以及高端医院和学校等项目接连落地。SK海力士已成为我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发展速度最快的外资投资企业。(文字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