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14: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全区城乡绿化工作,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新吴,宜居新城”建设的积极性和热情,3月12日上午,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与区机关工作人员及外企代表100余人在慧海湾生态公园(暂定名)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

  慧海湾生态公园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南部新安街道,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公园以低碳环保为建设理念,以郊野休闲为功能主题,以森林生态为核心资源,发展森林体验、自然科普、户外拓展、康体养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森林公园。在植物上突出樱花主题,共种植染井吉野、河津樱、寒绯樱、郁金樱等十余个品种2000余棵,再配以红枫、乌桕、黄连木等多彩观赏植物,形成景观特征独特的生态郊野公园。

  2019年是高新区(新吴区)推进高水平产城融合的承上启下之年,区绿化部门将充分依托现有的绿地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按照《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推进高水平产城融合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确定的规划目标,高水平规划设计环太湖望虞河绿廊、健康体育公园,高品质建设环太湖三道、菱湖大道、净慧东西道、干城路多彩道路等重点绿化工程,完成新建提升泰山路、机场路等休闲游园18个,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产城融合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