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省领导来锡调研人才工作 李小敏看望郭文奇一行并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2 08: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7日-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一行来锡调研人才培养和基层党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并一同调研,市领导陈金虎、冯军、王进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电科技、贝瑞森、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地,郭文奇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深入企业了解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情况。他强调,“高精尖”科技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具备全球视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尤其要借力国际一流智囊团,打造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聚顶尖人才,营造出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深入了解法尔胜泓昇集团、海澜集团的人才和党建工作后,郭文奇对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和党建工作,特别是将党支部建在生产线上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传统优势企业转型升级必须依靠科技和人才引领,企业人才培养要坚持自主培养和加大引进两条腿走路。当前是人才发挥作用最好的时期,企业要注重人才的培养,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千方百计地吸引大学生,储备人才。他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注重把党建优势转化成企业的发展优势。

  在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郭文奇充分肯定了我市民企、外企以红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做法。他勉励企业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引领作用,用党建凝聚更多优秀人才,激活人才大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锡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江阴绿道大桥道、山泉村等地,考察了解我市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打造宜居环境、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等。(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