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奔跑追梦——2019年住建局冬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3-04 15:1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日-3日,高新区(新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江南大学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2019年冬训工作,来自机关各科室、各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水利转隶干部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集训。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以《凝心聚力 誓创辉煌》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充满激情,极具号召力、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党课。他带领干部职工回顾成绩斐然、教训惨痛的2018,展望奔跑追梦、誓创辉煌的2019,号召全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造一支讲规矩、敢担当、勇作为、善创新的干部队伍,继续传承和弘扬开发区精神,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重点工程攻坚战、棚改征收歼灭战、产城融合会师战,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近年来,住建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冬训工作,着力丰富冬训的活动形式,创新营造热烈、专业、活泼、团结、开放的集训模式,把冬训真正打造成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培养干部人才队伍的主课堂。在今年培训中,我局邀请区监委委员许富伟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授专题党课,强化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举办职工分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加深思想交流;开展党建和法律知识竞赛,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现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组织部门负责人代表和员工代表分别进行工作交流,展现了干部职工统筹协调的工作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集中展示了党建创优实践项目之一“楷模故事会”,支部代表以国家楷模、身边楷模为蓝本传播正能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继续继承和发扬开发区的担当精神;搭建了职工才艺互动展示舞台,以载歌载舞的多彩形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3月3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祝君乔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住建局在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征地拆迁、小流域整治等攻坚克难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研判部分工作成效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差距的问题和原因,部署了聚焦产城融合,推进重点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建设一批道路和生态景观工程的三项重点目标任务,提出了肩负重任、突出重点、快速行动、跟踪考核抓工作落实的具体方法,要求全体住建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信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做到胸中有全局;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打造“金刚钻”揽下“瓷器活”;进一步提高做事热情,做到肩上有担当;进一步提高自身形象,做到身上有正气的五个工作目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班子的带领下,奔跑追梦、拼搏奋斗,展示新风貌、再现新作为。

      结业仪式上还通报表彰了一批区、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