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9-02-20 13: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0512 生成日期 2019-02-20 公开日期 2019-0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商务旅游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朱晓红、祝君乔出席会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国控公司以及园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朱晓红、祝君乔出席会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国控公司以及园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洪延炜主持。

会上,商务旅游局传达了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经发局通报了2019年在谈在建重大产业项目总体情况,各招商单位分别汇报了在谈在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发表了意见。

封晓春充分肯定了当前重大项目工作成效,并就对于下阶段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大招商力度。目前重大项目储备仍不够多,缺乏新的增长点,需要全区上下进一步共同努力。二要明确招商重点。招商选资,围绕高新区转型升级和主导产业抓好招商工作,大力招引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三要提高项目质量。高度重视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加强项目前期评审与后期评估,以项目价值产出为考核导向。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项目服务水平,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五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工作

王进健对全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重大项目工作还存在新增龙头企业不多、新兴产业项目较少、街道项目规模数量不足等问题,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加大项目工作力度。二要加快建设进度。对在建项目,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拆迁、审批、建设、环保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重大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加紧项目落地。加强与重要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大型国企央企的走访调研和沟通衔接,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拓展优质项目渠道,尽快落地一批在谈重大项目。四要提高招商效益。大力推进“工厂总部化”,不断向产业链两端延伸,鼓励外资企业在我区设立区域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加强已入区项目后期评估,确保项目产出。五要加速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和散乱污企业治理。积极创新探索推进街道与相关专业园区招商合作共建模式。加快综保区转型升级,进一步创新提升完善功能,为全区开放发展作更大贡献。六要完善工作机制。机构改革后,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招商组织架构,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提高招商工作的活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