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持续开展艺术矫正提升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9-02-18 16:38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有效管理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强化教育矫正,预防重新犯罪,2月18日,新吴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了一场音乐心理矫正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活动采用音乐互动的形式,在随音乐舞动的过程中,使矫正对象放松心情,沉浸于倾听自我、觉察自我,悲伤、不满情绪得到释放。整场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参与人数8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学员参与度高。

   活动结束后,许多社区矫正人员表达了这样的想法:“没想到今天的学习这么有趣又富有意义,我现在心情很放松,过去心中的不快、悲伤、烦恼也慢慢放下了,我又看到窗外的阳光,心灵明亮多了,将来一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一切都会好的。”

   近年来,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和干预,采用音乐、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心理疏导手段,加强开展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活动,引导其正确认识自己,感恩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重塑生活信心,更好地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