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及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2 11:2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领区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检查春节期间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安全保卫及环境保障工作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区领导洪延炜、吴胜荣、余银龙、祝君乔、钱前、丁旭东及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和慰问。

  王进健一行先后检查了普利司通(无锡)轮胎有限公司、梅里农贸市场、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慰问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线执法人员。在普利司通(无锡)轮胎有限公司,王进健检查了该企业的流动加油站、密炼车间、硫磺仓库等重点安全区域,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节假日安全生产相关措施。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春节期间尤其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王进健一行随后又来到了新改造好的梅里农贸市场。在一家猪肉销售摊位,王进健亲切询问了经营者每天能卖出几头猪,春节准备什么时候休息,并送上了“生意兴隆”的美好祝福。他还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该市场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食品供应情况,并表示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在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王进健听取了该局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治安管理的成效。他表示,由于高新区外来人口多、企事业单位数量多,各方面治安隐患也相对比较多,春节假期尤其不能放松警惕,要利用好物联网大数据,为老百姓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王进健表示,过去一年,在广大城管执法人员的辛苦努力下,为高新区的老百姓创造了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和很好的发展环境。新的一年,希望该区城管执法人员能继续全力以赴,让高新区不光经济越来越强,环境也越来越美,更具有吸引力。

  封晓春一行先后检查了无锡三开高纯化工有限公司、坊前新丰苑智慧警务室、宝龙广场及家乐福宝龙店,对珠江路生活垃圾转运站一线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在三开高纯化工有限公司,封晓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安全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按照监管要求,每个环节都要严格管控,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在坊前新丰苑智慧警务室,封晓春认真听取了该社区警务室运用大数据做好为民服务、安全防控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宝龙广场和家乐福宝龙店,封晓春仔细查验了相关食品和物品,要求他们从严把控食品进货关、质量关,确保市民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在珠江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封晓春向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祝愿他们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感谢他们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