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举办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18 14:36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新吴区司法局举办全区行业性、专业性及对接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交通事故、物业纠纷、消费纠纷等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调解员,及公调对接、诉调对接等调解组织调解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调处中心工作人员对调解文书书写、案卷制作、案卷管理、平台录入等进行专门授课,并为大家讲解了规范的调解协议书和调解卷宗的制作标准,同时邀请基层优秀调解员、律师以案说法、以案析理讲解了矛盾纠纷化解的工作技巧和方法,现场调解员就矛盾纠纷化解和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司法局领导在培训班上对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调解组织建设,着力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加强预防和化解,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加强信息预警,及时将复杂疑难矛盾纠纷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报告。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全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到位,对推进新时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和调解对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有利于促进我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及对接调解工作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