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两大新媒体平台普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1-11 09:34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年来,新吴区司法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互动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成功打造出“新吴普法”和“法护蓓蕾·德润童心”两大普法品牌。2018年,新吴区司法局各新媒体普法平台共发布文章700余篇,累计阅读量近50万人次,吸引粉丝3.5万余人,解答线上法律咨询150余人次。

  一是组建专业队伍。由10多位法律、新闻宣传、新媒体制作、活动策划等专业人才组成创编团队,及时更新动态、充实内容,增强新媒体的活跃度和吸引力。安排专人负责文章采编和图频制作,司法局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发送,确保普法内容的准确规范。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共享,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安全生产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题普法活动,借助新媒体进行迅速、广泛的宣传。推送各单位报送的执法和司法案例30余篇,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老百姓在互动参与中接受法治熏陶。

  三是聚焦普法需求。针对“夺命校园贷”、重庆公交坠江事故、高铁“霸座男”等社会热点,及时推送法律解读和风险提示。围绕与民生相关的法治主题,制作12部原创普法微动漫,进行趣味说法。打造全市首个“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法律专业人士全程在线、24小时内有求必应,免费释疑解惑和宣讲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