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超额完成农业水利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19-01-10 09: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0525 生成日期 2019-01-10 公开日期 2019-0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超额完成农业水利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鸿山街道三农服务(水利)科,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农业供给改革,积极推动城乡水利建设,超额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一、常规农业稳中求进。今年以来鸿山街道强化生产管理措施的落实,通过大力推进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精准施肥等措施有效的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频次,从而确保粮食夺高产,保证农民的持续增收。重点打造了“七房桥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努力完成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街道创建和省级“一村一品店”示范村申报,并成功获批了我街道4500亩优质农产品绿色基地。

  二、农办工作积极按期推进。鸿山街道经过多轮酝酿和修改,制订了《鸿山街道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明确了清产核资总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以及按照时间节点具体工作内容的进度要求,同时确定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成立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小组、测绘实施小组等,抽调专人集中力量做好做细清产核资工作,克服了重重问题和难点,按期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三、攻坚克难超额完成水利目标任务。2018年初街道设立专项巡查组,对全街道河道进行了全面深度排查,对各类河道问题进行挖掘,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属地村居和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街道围绕望虞河、伯渎港、张塘河三条主要河道支浜实施了清淤整治,共计29条河道34万方淤泥,超额完成了年初3万方淤泥疏浚的目标任务。为保障伯渎港承泽坎桥断面达标,根据市委李小敏书记现场督查批示,鸿山街道主动担当,承接承泽坎桥区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于10月1日至10月18日,不分昼夜,通过有效清淤、岸线整治等措施,快速完成水环境提升工作,保障省考断面考核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