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安监大队“四举措”落实危化企业“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1-10 12:42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迅速落实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新吴区安监执法大队通过企业自查、现场检查和约谈责任人等措施,扎实有效的对辖区内23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化工企业开展“回头看”行动。

       一是制订方案,迅速推进。下发文件通知,在要求各企业开展自查的同时,各相关部门对企业就厂区规划与布局、自动化控制与监测报警、工艺控制与生产操作、重点作业环节、演练与应急处置以及冬季安全生产等七个方面开展全面现场检查。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强集中检查的宣传力度,发放《殷鉴不远、警钟长鸣——无锡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提高宣传效果。同时,约谈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员扩大安全警示和震慑作用。

       三是严格标准,强化效果。执法检查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细化检查内容。同时聘请相关化工专家,与执法大队组成化工企业“回头看”专项检查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四是定时汇总,推进落实。为确保行动的有序推进,还建立了周报制度。通过对各检查组检查情况的汇总,每周总结分析集中检查的推进情况,查找检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采取有效措施,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原则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