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企业法律护航”为辖区企业提供“五高”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14 16:00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司法局以“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宗旨,结合“互联网+”的开发和使用,牵头研发并推广 “新吴企业法律护航”小程序,为辖区企业提供24小时及时、便捷的“五高”公益法律服务。

       一是高质量法律服务广受欢迎。6月20日,由新吴区司法局牵头研发的“新吴企业法律护航”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该小程序共分六大板块:分别是在线法律咨询、24项企业法律服务产品、54名成员律师及9个专业法律服务机构介绍、105项企业法律体检项目、165门精品法律培训课程及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发展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小程序浏览量9015次,共有1923家辖区企业关注,电话即时咨询1711次,网络留言咨询1089次。

        二是高素养团队提供专业保障。新吴区司法局通过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高新区(新吴区)企业法律服务团。该服务团由政治素养好、组织纪律性强、专业特长明显、公益心强的48名执业律师、1名公证员组成,全员进驻“新吴企业法律护航”小程序,为全区企业提供 “法律咨询”、“培训讲座”、“法律体检”、“依法决策”、预防和避免“法律风险”、构筑“法律防火墙”等6个方面公益服务。

        三是高频次走访企业广泛深入。新吴区司法局协调律师团成员,积极走访江溪、旺庄、硕放、鸿山等街道和各园区,宣传派发小程序宣传资料1万余份,并向园区企业现场演示小程序的使用方法,鼓励园区企业积极使用小程序;先后前往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容生物医药无锡有限公司、无锡聚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辖区重点科技型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发放体检项目表600余份;前往无锡光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江苏亚威创科源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江苏中科龙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开展企业法律服务专场宣传活动。

        四是高规格法律培训不断拓展。通过举办企业及企业家法律沙龙或公益宣传培训讲座,宣讲经营管理风险防范、最新企业法律政策解读,组织法律服务团专家律师和企业家互动交流。9月份,在江溪、旺庄、硕放街道先后举办了《新形势下企业及企业法人存在的法律风险》交流座谈会,邀请了工业集中区内200余家企业代表前来参加,发放法律体检调查项目表242份。10月份,先后在3w咖啡馆举办了3场《工作时间的管理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沙龙,对最新企业用工进行了法律政策解读,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培训沙龙吸引了辖区105家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前来参加,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五是高回报成效日益显现。小程序6个多月的运行,成功解决辖区企业遇到的多个法律难题,节约企业法律成本100万余元,挽回企业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量。先后解决了江苏亚威创科源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并购后遭遇的遗留高利贷担保法律问题,挽回经济损失累计1500万元;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的劳动人事赔偿问题,挽回损失达800万元;无锡光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遭遇的专利侵权诉讼,挽回损失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