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大讲堂聚焦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08 13: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6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新吴大讲堂第十期讲座,邀请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总经理陈文丰作《科技创新领航新时代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专题授课。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高新区管委会(新吴区政府)、新吴区人大、新吴区政协领导,各部委办局、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各街道、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400余名区管以上干部及众创空间、创新平台、科技领军人才代表到场聆听。

  陈文丰在专题报告中提出,国家高新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经验”“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是打造产业科技新城。随着中国正在经历从工业经济到新经济的转型,传统的土地供应、招商引资和政策优惠的“老三招”发展模式已经失灵,未来国家高新区发展需要全新的逻辑,要树立换场思维、未来思维和生态思维三个思维。他指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首先是要观念领先”,同时要聚焦“硬科技创业”“新型研发机构”“大企业平台化和生态圈建设”等重点抓手。最后,陈文丰分析了无锡高新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发展建议。

  此次讲座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主持。胡逸在主持中指出,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吸收此次讲座内容,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摆脱路径依赖,积极破解发展难题,为高新区争先进位、争创全国一流园区贡献一份力量。(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