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春季行动”招商成果新闻通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18:13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7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春季行动”招商成果新闻通报会在科技商务中心新闻发布室成功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延炜,区委宣传部、招商服务局、科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会。人民网、新华网、网易、新浪、腾讯、今日头条、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香港商报、江苏卫视、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江苏广播电台、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通报会。

  通报会上,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华艳红介绍了此次“春季行动”5-6月招商活动成果和项目特点,洪延炜书记、科信局局长桂涛、招商服务局局长华艳红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结束后,部分企业代表、街道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在记者提问过程中,洪延炜指出,高新区将持续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盘活低效用地等,为优质项目留空间、优环境,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注入新能量。

  此次“春季行动”是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开展的招商专项活动,全区各招商部门、各街道、园区瞄准未来产业,瞄准高端产业链,瞄准高质量发展,迅速掀起了拼抢重大项目的“春季行动”热潮,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在五、六月份短短两个月内,全区共举行项目签约、项目开竣工活动26场,新签约项目28个,新签约总投资超400亿元;开竣工项目35个,总投资超300亿元。招引的项目紧紧聚焦高新区产业集群,精确瞄准产业链,物联网产业彰显行业引领,集成电路突出强链补链,生命科技产业异军突起,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抢占行业制高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智能制造。活动期间,全区各招商部门、各街道、园区紧密联动,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旺庄街道、江溪街道、梅村街道、鸿山街道、高新区综保区等结合各自优势在智能物流、精密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集中招引和开竣工了一批项目,形成“百花齐放”之势。

  通过“春季行动”招商成果新闻发布会,充分展现了高新区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对外开放高地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