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防蚊驱蚊类卫生用农药专项执法 宣传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3:54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规范防蚊驱蚊类卫生用农药市场秩序,确保防蚊驱蚊类卫生用农药产品质量安全,自5月19日开始,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协同各街道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对

  防蚊驱蚊类卫生用农药专项执法宣传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经营防蚊驱蚊等卫生用农药的超市、日用品店等单位;提醒各经营主体销售卫生用农药虽不用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但销售的卫生用农药商品需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经营者要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向卫生用农药各经营主体送达了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

  本次专项执法宣传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3人次,检查卫生用农药经营主体超市、日用品店等97家,发放《致卫生用农药经营者、使用者的一封信》280份,对涉嫌违法行为的主体立案调查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