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 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7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沈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智明及有关同志,新吴区人社局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近三年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沈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到了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本轮巡察的主题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委重点部署,目的就是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巡察,帮助在营商环境中承担重要角色的职能部门精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充分履职尽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沈芳强调,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

  沈芳要求,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孙昊代表区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人社局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接受区委巡察政治监督。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将巡察工作当成对人社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区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体检”,当成对人社局班子履职情况和全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审视”,当成对人社局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会诊”。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做到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材料立刻准备;巡察组要求开展的会议和谈话立刻安排;巡察组要求的后勤需要立刻保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坚持即知即改,凡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做到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凡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都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力求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