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区政协联动开展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育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增强人才‘锡’引力 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育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市政协经科农委主任吴满良,区政协副主席朱晓红出席活动。

  吴红星指出

  做好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育工作——

  要坚定信心,产业强市。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坚持政、产、学联动协同,注重国企、外企、民企同向发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有效支撑,推动产业上、中、下游融合贯通,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全市产业大局、人才兴市的攻坚战。

  要遵循规律,系统谋划。科学辨析,开放胸怀,创新思路,重点引育与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加强与国内头部城市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达国家城市联动,统筹发挥各类型科创飞地作用。

  要精准施策,人本服务。人才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主观能动性强,关键是要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回应好人才诉求,促进人才安家、安身、安心。

  要发挥优势,助力发展。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处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第一线,在助力人才招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焦夕莲要求

  要准确把握趋势特征,充分认识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育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国家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政策导向和全球生命健康创新发展趋势,持续巩固现有基础、不断放大先发优势,以人才为重要支撑,不断助推全区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要丰富专题协商实践,聚力构筑重点产业领域人才引育新优势。利用好专题协商议题鲜明、研讨集中、互动密切等特点和优势,持续聚焦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建言献策,助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高效结合。

  要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持续助力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新吴区政协要以此次专题协商会为新的契机,围绕发展主题、立足新吴实际,持续聚焦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通过调查研究、协商议事、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为全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推动协商履职成果及时转化、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和佰翱得(无锡)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市、区政协委员积极资政建言。

  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负责人对委员代表们的建言进行现场回应。市人才办书面通报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

  园区、企业、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行业专家分享了产业人才引育经验。

  智联招聘发布了《无锡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报告》。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