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区(部)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5 09: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4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区(部)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作开班动员。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

  举办区(部)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区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昂扬“四敢”精神,增强担当自觉,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崔荣国强调

  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这个总目标,对照审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魄力,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要求,以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高企“外”引“内”育力度,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想方设法建强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大“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精准聚焦引进产业链高端创新人才,持续擦亮高新区的“高”“新”底色。

  要坚定不移构筑新发展格局战略之基。围绕主导产业树品牌,持续做大做强物联网和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地标产业;围绕开放能级上台阶,深度融入长三角、对接粤港澳、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建设,加快苏锡临界地区同城化发展,合力共建临空经济示范区,精心打造无锡新加坡科创城、中欧产业创新区,启动建设无锡粤港澳服务贸易区;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局,着力打造“两城四区”六大产城融合功能区,加快构建“产业集聚区+功能园区+特色园区+龙头企业生态圈”发展新格局。

  要坚定不移打造融合发展宜居之地。加快实施产城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与功能,按下重塑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快进键”。深刻领悟“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一必然要求,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聚焦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群众富裕富足,全力打造苏南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样板。

  要坚定不移谋实共同富裕为民之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扩大就业,提升富民增收实效;突出民生重点,抓好8大类50项民生实事项目;强化基层治理,精心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定不移激发干部敢为履职之责。进一步提振“敢为”的士气、增强“敢为”的魄力,动员各级干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履好自身职责、站好自身哨岗,当好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的主心骨。区委将坚定不移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让敢为者有信心、有底气,让善为者有舞台、出成绩。

  崔荣国要求

  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主动学习,学用结合、提高实效,严守纪律、树立形象。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勤学善思、增长才干、提升本领,为我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太科园管理办、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