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快递中心扎实推进“双联双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自“双联双提”工程开展以来,区快递中心根据工作任务清单,针对涉及国际快件、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航空快件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任务,锚定目标不放松,通过协调、调研、督促,扎实推进“双联双提”工作,截至目前,一季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DHL快递口岸投入运营。DHL快递无锡口岸一期项目已于今年初建成投运,,基本完成“双联双提”年度专项工作任务,该项目坐落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空港物流中心内,场所面积9600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400万元人民币。无锡口岸作业仓库可进行航空集装箱和散货卡车装卸,文件和包裹的自动分拣,国际快件的进出口申报等操作,并拥有专用快件监管仓库和专用海关商检查验通道等,内部建有先进的自动分拣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快件3000件以上。

  二是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建设稳步推进。年初以来,区快递中心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助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临时设施工程、临时道路施工,待领取施工许可证后,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三是积极开展航空快件业务发展调研。近期,区快递中心深入企业,对航空快件业务发展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对辖区内从事航空快件业务的快递企业、在机场的操作场地,进出港货运航班架次、进出港邮快件量有了详细掌握,同时也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开拓航空快件业务的相关建议,为进一步打造航空快件集散分拨中心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区快递中心将持续发力、笃行实干,会同相关部门帮助督促相关企业,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加密航班频次、增加航线、升级场地设施、增加卸货卡位和货机组板卡位,进一步提升航空快件集散、分拨效率,为推进我市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贡献邮政快递部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