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举办“五社联动 共促社会行动”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1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下午,旺庄街道举办“五社联动 共促社会行动”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园仪式。区民政卫健局副局长朱杰,街道党政领导黄锡渭、浦咏贤、刘宏伟、林星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专家侯利文、曹国慧,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丁毅,街道各社区、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家代表、社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无锡市新加坡科创城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主任、旺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锡渭在致辞中肯定了旺庄社工站近年来在社区治理、社工培育、组织培养、资源挖掘等方面的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旺庄社工站提出了新的期许,制定了新的目标。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旺庄街道社工站,一览社工站“共享茶歇区、工作展示区、多功能服务区、社会组织联合办公区、个案工作室、小组活动室、儿童友好区、群团活动区、开放空间区”等九大功能区域,了解了社工站场馆运营、资源对接、体系建设、“微爱旺庄”品牌项目建设等模块的工作情况。

  活动现场,春潮园第二社区展现了社区治理情景剧《合韵共舞》;黄锡渭、何雪松发布了社区治理与服务案例集;何雪松就旺庄街道社区治理实践做相关发言,总结出了具有旺庄社会治理特色的“四千四万”精神;刘宏伟发布了第六届“微爱旺庄”社区微治理项目;浦咏贤、丁毅为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图书馆共建揭牌并赠书;新光社区、长欣社区、新吴社协进行了案例分享;高校专家和社区书记代表进行圆桌论坛。

  此次社工站开园仪式,既是多维度展现街道社工站、社区治理的成效展示,更是立足本土实践,探索了旺庄特色的五社联动机制模式。下阶段,街道将以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园为新起点,锚定打造一流“服务资源的集成平台、社工服务的专业平台、社区治理的支撑平台”目标任务,聚焦“一小一老”“一弱一新”重要群体、“一社一品”“一室一品”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兜底服务,持续优化“微爱旺庄”社区微治理品牌建设,持续固化“三层级六能力”社工分层培育模式,持续强化“一核四微”基层社会治理影响,勇担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两大任务,走出以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为品牌优势的旺庄路径,全面增强现代化建设中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