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出发进军营!新吴区欢送新兵入伍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9      来源:退役军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强军有我、不负青春,保家卫国、建功立业”,这是新吴区新兵出发前发出的铮铮誓言。日前,新吴区人民武装部联合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热烈欢送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踏征程、进军营。新吴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龙,新吴区人武部政委董炜,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双拥办专职副主任俞群及各街道人武部部长和专职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着戎装,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对军营生活的憧憬。参加欢送仪式的领导逐一给新兵佩戴大红花、整理绶带,并致以真诚祝福。优秀青年们英姿飒爽,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带着自己的梦想与担当即将奔赴军营,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西藏的新兵,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但我无怨无悔”。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我坚信,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家乡亲人的嘱托。”

      仪式上,董炜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从“迅速转变角色、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本领、争先创优先进”等四个方面,引导新兵学习理解强军目标的重大意义,克服“娇气”和“傲气”,锤炼血性和胆气,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同时,俞群就军人优待优惠措施及义务兵优待金、立功奖励金发放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关心关爱军人家属生活,维护军属合法权益,请广大即将入伍的新兵们到部队后安心服役、刻苦训练,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国防贡献新吴男儿热血青春。” 

       最后,陈龙向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志们牢记自己的誓言和家乡父老的嘱托,把坚定的决心和殷切的期望转化为从军习武、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精神动力,尽快实现优秀青年向合格士兵、合格士兵向优秀士兵的转变,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军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据悉,新吴区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2022年成功首创“省级双拥模范区”。举行新兵欢送仪式,不仅让离乡的新兵“暖心”、更让在家的军属“放心”,在增加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氛围的同时,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向全社会传递了拥军优属正能量。

      下一步,新吴区将会把此次入伍的新兵纳入优待保障范围,从后续安置政策、就业创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立功奖励金发放等工作落实开展“一系列”服务,切实提高他们的荣誉感、尊崇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