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3:28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1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江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小栋主持。

  街道议政代表会是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障基层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打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

  就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主体作用,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陈卫红强调:一是主动投身“服务贸易区”的新实践,必须忠于核心,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参政议政、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议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主动投身“服务贸易区”的新实践,必须聚焦中心,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促进发展是议政代表会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要切实找准自身工作与街道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在推动江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汇集更多的人大智慧,贡献更强的人大力量。三是主动投身“服务贸易区”的新实践,必须紧贴民心,提升幸福指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多建利民之言,多办惠民之事,多解民生之忧,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四是主动投身“服务贸易区”的新实践,必须突出重心,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务实高效、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队伍。五是主动投身“服务贸易区”的新实践,必须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街道“服务贸易区”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四敢”重大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谋划,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扎扎实实把议政代表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大会期间,全体议政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报告,表决通过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22 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 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票决了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重点关注项目17个。

  会议期间,议政代表分四组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围绕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公共安全、城市优化、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社区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