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开工!总投资超80亿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3-03-22 10: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813 生成日期 2023-03-22 公开日期 2023-03-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开工!总投资超80亿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3月21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开工典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活动并宣布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开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洪延炜、顾国栋出席活动。

  崔荣国宣布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开工。

  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4亿元,本次开工的项目一期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约15亿元、税收约6000万元,年产150万台壁挂燃气供热设备及零部件。

  活动集中签约了总投资超80亿的10个重大项目,涵盖了鸿山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主导产业方向,全部达产后,将带动年销售超110亿元,税收11亿元,显著增强和延展鸿山主导产业链,汇聚现代产业集群优势,推动鸿山产业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以及主会场开工的德国威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紧扣全区“6+2+X”现代产业体系,呈现出体量大、质态优、关联紧、效益高等特点,必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鸿山街道保持奋力奔跑、奋争一流的拼搏姿态,持续放大区位和资源优势,全力形成优质项目建设“招引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火热局面。高新区将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以最有力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成为企业家最有力的支持者、最可靠的合作者和最坚定的同行者。

  威能集团亚太区研发生产基地总经理郑良亚表示,威能集团把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放在无锡,主要基于对无锡坚实产业基础和优越生活环境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因为无锡良好的教育水平能源源不断为企业提供高素质工程师人才。威能集团期待与政府共同携手,推动项目尽快完工、早日投产,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表示,将把推进现代产业发展作为贯彻区委关于践行“四敢”精神部署的首要战场,在优化营商环境、配强产业队伍、推动集聚发展上“敢为敢闯”,全力促进和保障企业“敢干”、企业家和产业人才“敢首创”,全面启动新一轮招强引新和转型升级,奏响“四敢”最强音,闯出“双招双引”新路径,为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澎湃动能。

  此次产业项目开工和集中签约,标志着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鸿山将以“跑在前”的“开门红”活动,启程“跑在前”的新一轮项目招引、体系改革和转型升级,为高新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多鸿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