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3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0日下午,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在梁鸿湿地丽笙度假酒店召开“政企同心谱新篇、争践四敢促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议邀请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晓彬主持会议,区发改委、街道有关职能部门、投资咨询机构负责人及20余位优质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洪延炜在会上指出,区委对鸿山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质效高度肯定,在鸿山四大现代产业园区规划集中发布之后,鸿山街道紧抓机遇、勇挑重责,积极开展主导产业项目“双招双引”,切实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等国内外复杂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大幅度正向增长。鸿山街道要进一步秉承高新区“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服务理念,加强与域内企业沟通,了解企业所思所想,为企业谋福利,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家要有理想有梦想,积极推进企业自改,主动将自身诉求反应给政府,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鸿山力量。

  宋志明强调,鸿山街道与广大民营企业续写深厚友谊、携手奋进发展,凝心聚力克服疫情冲击等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在2022年度交出了经济“稳中求进”的过硬答卷。2023年,鸿山将聚力打造“全区现代产业发展新增极”,一是要进一步增进政企交流、增强政企联动,共同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汇聚产业发展的最强合力。二是要全方位构建保障民营企业“大有可为”的最优质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急民营企业所急、应民营企业所盼”,让鸿山进一步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的摇篮。三是要民营企业家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企业家担当、企业家作为,在“大有可为”环境中迎接抓牢机遇、抢抓赛道,大力开展技术革新、产品升级、人才引育和机制改革,在鸿山现代产业转型发展新阶段“大有作为”,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副主任汪雄飞详细介绍了目前高新区(新吴区)关于企业上市、融资等相关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普华永道代表就关于注册制下企业上市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东吴证券代表就北交所上市要点分析进行专题授课。

  课毕,企业家们就授课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了此次座谈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了最新形势下的资本市场前景,为企业未来的计划和发展,决策和部署注入了新动能强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