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第三届三次理事会在高新区(新吴区)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理事会理事长瞿介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宁光,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理事会理事长崔荣国出席理事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赵强,区领导孙磊、周卉、卢军英,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听取了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和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下发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重点围绕无锡分院二期建设、研究院运行机制以及医院综合管理、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三甲医院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实施路径。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自运行以来,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医院运行、业务能力与科研教学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一批名医工作室和50项“无锡第一”技术的平移落地,在扩大我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无锡分院要咬定目标、再接再厉,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及二期建设进程,攻坚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巩固特色优势,切实打响医院品牌。

  崔荣国向上海瑞金医院长期以来对无锡分院建设给予的支持以及蒋建东院士的加盟表示感谢,对无锡分院领导班子工作表示肯定。

  崔荣国指出

  要坚定一个目标,按照三甲医院创建标准,加大硬件、人才、学科等建设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无锡分院创建三甲医院目标任务完成。要抓住五个重点,加快无锡分院二期建设,修改完善二期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建设方案,尽快确定项目设计任务书,确保8月底前全面开工;打造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品牌,抓紧完成设计装修、加快落实人才招聘,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建强人才队伍,落实好医院人才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在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创建重点专科,借助上海总院力量,发展“大专科、小综合”模式,按计划推进省级、市级重点专科创建;增强管理能力,以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区级统筹、总院支援、自主招募等增加管理人才,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上海总院与无锡分院同质化服务、一体化管理。要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压实部门责任,确保理事会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瞿介明指出

  开展三甲医院创建对于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来说是跨越式的发展与挑战,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责目标,在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学科梯队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围绕辖区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精准定位,锚定重点学科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围绕“大专科、小综合”模式,专注打造精品学科,带动医院综合实力全面发展。

  宁光表示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是上海总院倾注心血重点打造的合作项目,围绕三甲医院创建,上海总院、高新区(新吴区)、无锡分院要明确职责分工,排定工期表,压实考核机制;明确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目标任务,与高新区产业相结合,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完善无锡分院二期项目规划布局和建设方案,上海总院明确专人参与指导;完善组织架构,推动无锡分院与上海总院在管理上衔接通畅、高效运行。

  蒋建东表示

  感谢高新区(新吴区)对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今后研究院将依托高新区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加快原创新药的理论探索、研究开发以及临床应用步伐,助力高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