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灌云县政协主席包振带队赴鸿山遗址博物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13:09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7日下午,连云港灌云县政协主席包振带队赴鸿山遗址博物馆考察学习,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平江、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主任王磊,鸿山街道统战委员刘桐佑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鸿山遗址博物馆的出土文物展示、吴文化主题展示、邱承墩原址展示,鸿山博物馆三大历史主题展示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参观过程中,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生动翔实的解说和史料文字的介绍,考察组成员了解到吴文化是长江文化的重要源流,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支脉,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吴地先民以其独特的人文精神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为中华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后人留下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

  包振对鸿山遗址博物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保护、高效率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无锡新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鸿山遗博物馆的三大主题展示给考察组保护研究当地的文化遗址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思路和可借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