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崔荣国、章金伟、余银龙、焦夕莲、顾国栋、韩杨、李伟敏、丁洪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交流体会,其他区委常委、全体副区长作书面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是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以“勇挑大梁”的自觉追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崔荣国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崔荣国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践指引,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必由之路,围绕国家级创新平台、全链条创新主体、领军型创新人才、高活性创新金融等协同发力,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基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大都市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苏锡临界地区同城化发展,更好发挥全市开放型经济桥头堡作用。深刻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一必然要求,聚焦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群众富裕富足,全力打造苏南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样板。深刻把握“人民幸福安康”这一最终目的,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有效路径,一体提升民生温度、文明厚度、治理精度,打造群众认可的最具幸福感城区。做好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防风险除隐患等当前重点任务,发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更好发挥经济“压舱石”作用。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着力锻造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全体常委同志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崔荣国强调

  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纠治贯彻落实中的温差、偏差和落差。

  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精准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完善正向激励制度,全面激发“干部敢为”动力与活力。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积极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有效路径,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保持高压震慑,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新型和隐性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持续巩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治本成效,强化重点领域建章立制,深化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要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向国企压实。持续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深化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区委巡察上下联动,更好凝聚监督合力。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持续巩固提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