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展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展评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主持会议。

  崔荣国指出

  本次综合考核展评会创新采用“开门展评”模式,并邀请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主要目的是搭建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的展示平台,畅通各界参与、民主评议的监督渠道,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昂扬“四敢”担当,抓实抓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各板块、各单位述出了重点、亮出了特色、展出了风采,彰显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提高的预期成效。

  崔荣国强调

  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奋发。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扛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实践证明,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再攀高峰、再立新功。实践证明,高新区的发展基础好、韧性强、质态优、后劲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优势日益彰显、未来更加可期。实践证明,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高新区干部所具备的鲜明特质,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致胜法宝。

  要勇担光荣使命,进一步锚定目标、争做贡献。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了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全面响应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在抓落实、见行动上奋勇争先,对照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好,争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在抓重点、破难点上奋勇争先,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难点问题,拿出更多务实管用措施,聚力攻坚、靶向发力,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在抓创新、促改革上奋勇争先,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用好创新“制胜秘笈”和改革“关键一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抓特色、创品牌上奋勇争先,坚持“干就干最好、做就做极致”,努力把长板锻得更长、优势放得更大,打造更多特色品牌和示范样板。

  要坚持敢为善为,进一步锤炼作风、凝聚合力。全区各级要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树牢敢为导向,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干部选拔使用上打破“隐形台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注重能力提升,紧盯上级新动向、产业新趋势、技术新前沿,不断提升“八个本领”“七种能力”,增强谋划工作的智慧、驾驭工作的本领。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主人翁自觉,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为己任,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构建人心思进、竞相发展、奋争一流的生动局面。要锤炼过硬作风,把面对疫情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劲头,发扬到稳增长、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去,用主动担当、实干作为赢取过硬业绩、过人成果。

  崔荣国强调

  当前已进入一季度冲刺阶段,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比学赶超、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首季“开门红”助力全年“满堂红”,为我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6个街道(园区),以及通过现场抽签确定的10个区机关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围绕总体工作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四争”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展示,其他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单位驻区条线机构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太科园管理办、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