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苏锡公交1号线,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3-11 09: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0日上午,苏南硕放机场苏锡毗邻公交一体化先行暨苏锡公交1号线路开通仪式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俞刚,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震宇,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振华参加活动。

  01、线路始返站点

  无锡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

  苏州沪宁城铁新区站

  02、沿线站点共设8个

  03、投放电动车

  苏锡毗邻公交全程66.8公里(单程33.4公里),计划投放新区公交、苏州公交各5辆,共计10辆,车长8.5米纯电公交车辆。

  04、首末班时间

  首末班时间为6:30-17:30,班次间隔30-45分钟,共20班次,单程运营达95分钟,票价:2元。

  苏锡公交1号线的正式开通,在苏锡协同发展中的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标志着苏锡交通出行一体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加快构建具有苏南区域特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无锡、苏州两地围绕苏南硕放机场将形成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城市客运出行一体化服务网络,两地居民出行将更加顺畅便捷高效,两地交通出行一体化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跨域公交新线路不仅方便了两地市民的出行,还连接起无锡高新区、苏州高新区、苏州相城区等板块,助力区域产业发展。依托苏南硕放机场,苏锡两地正酝酿合作共建临空经济示范区。无锡高新区和苏州高新区均是产业创新高地,公交无缝对接后,还有利于两地聚力共建产业创新集群,形成协同创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先行引领作用,根据苏锡两地百姓出行的最新需求,不断提升线路服务质量、加强毗邻公交监管,实现苏锡毗邻公交有效、持续、健康的发展,提高两地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两地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模板。

  此次苏锡毗邻公交的开通,串联起的是两座城市的同心结,让我们期待两地交通运输。共建、共通、共联、共享、共治、共融,正式按下“快进键”!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