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捐 千里心相连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向东西部协作地区援助农村医疗防疫物资

时间:2023-01-30 14: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89 生成日期 2023-01-30 公开日期 2023-01-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向东西部协作地区援助农村医疗防疫物资

  2023年1月29日,新春上班第二天,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扬“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年前紧急组织完成50万元农村医疗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再次统筹调拨总价约100万元的药品、防疫物资和检测设备等急需医疗防疫物资援助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

  自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为保障东西部协作地区群众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防止脱贫户因病返贫致贫,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通知》和江苏省《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会议精神支持协作地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主动加强与海东市互助县、延安市宜川县等东西部协作地区沟通,要求前方联络组迅速摸排当地医疗保障短板,梳理医疗物资需求清单。同时,区发改委联合民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摸清全区医疗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及调度能力,并通过商务局、招商中心、生科公司等职能单位,组织发动区内优势企业参与爱心定向捐赠活动。

  1月19日,农历小年夜,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仅用一天时间先行组织一批价值约50万元的药品、防疫物资和检测设备千里驰援宜川县。1月28日物资顺利抵达后,宜川县卫健局迅疾行动,建立台帐,第一时间将物资按需分发至全县各医疗机构,从而强化农村地区重点药品、医疗耗材等物资保障力度,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下一阶段,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持续跟踪东西部协作地区救治药品、医疗器械和防疫物资的使用和需求情况,全力组织动员企业进行实物捐赠,从而帮助对口地区加大医疗设施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当地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