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苏州银行无锡分行“苏赢兴吴”金融计划发布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9日上午,苏州银行无锡分行“苏赢兴吴”金融计划发布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苏州银行携手发布150亿元“苏赢兴吴”金融计划,以“发展同盟、合作伙伴”的定位,一揽子、综合性的方式,探索政府债务优化、服务产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政银合作新模式。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耀庭,苏州银行总行行长赵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泓骏,无锡银保监分局三级调研员黄贤君,区领导顾国栋参加相关活动。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2022年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密不可分。苏州银行作为苏州代表性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区现代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此次政银企合作将为高新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展开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推动更多的信贷项目、金融产品落户高新区。高新区将努力支持好、落实好“苏赢兴吴”金融计划,也会一如既往为广大企业营造优质的融资环境、营商环境,和大家携手同行、共赢发展。

  刘耀庭在致辞中表示

  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经济发展“压舱石”,拥有广阔的产业蓝海,科技发展氛围浓厚,金融赋能产业空间巨大,是广大金融机构开拓创新的热土。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政银企三方推动金融与产业结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希望与会各方抓牢合作机遇,抓实合作项目,放大合作成效,共同为无锡和无锡高新区打造产融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赵琨对无锡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苏州银行近年来在支持实体经济与发展科创金融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苏州银行将加大政策和资源倾斜力度,做优科创金融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全力支持。

  仪式中,苏州银行无锡分行与新吴区政府签署150亿元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与空港经开区、吴博园、新发集团、新投集团,以及隆盛科技、宝通科技、罗益生物、源微半导体4家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银行拟向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提供150亿元意向授信综合金融服务,包括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高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支持高新区上市、拟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及科创人才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支柱产业;盘活存量资产,助力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苏州银行无锡分行发布“苏赢兴吴”金融计划。

  苏州银行(股票代码002966)成立于2010年,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上市城商行,截至2022年末,集团总资产达5245亿元,存款总额超3100亿元,贷款总额超2500亿元,在英国《The Banker》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中排名第285位。苏州银行自2016年入驻无锡以来,积极参与无锡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截至目前,苏州银行无锡分行本外币存款总额超88亿元,各项贷款总额超100亿元。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良好的市场主体、繁荣的经济基础,为全区各类金融机构发展和信贷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支持。2022年,全区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大关,贷款余额达1683亿元,连续4年信贷投放增幅居全市前列,余额存贷比达82.8%,不良贷款率仅0.16%。10余家权威金融机构与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政银企合作签约650亿元助企纾困资金,全区3000余个科技项目获科技贷款超100亿元,聚集各类基金超300支、规模超千亿元。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