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会见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考察团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9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色云峰一行来高新区考察“卓越工程师创新中心”建设事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区领导顾国栋、刘成参加会见。

  崔荣国对色云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6+2+X”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崔荣国表示,高新区是无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高地和转型发展引擎,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第18名,在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二。近年来,高新区坚持走“产业强区、科教兴区”的融合发展之路,深入实施“太湖人才计划”“飞凤人才计划”升级版,在134位国家级人才、5.7万名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30.6万名各类人才的共同参与下,全力打造以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3个千亿级、2个500亿级、1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起实力雄厚、生态完备、增势强劲的“6+2+X”现代产业体系。希望考察团在高新区多走、多看,为高新区高级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色云峰表示,去年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战略科学家梯队,支持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成长,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力量,壮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建设一批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无锡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考察团将在考察“卓越工程师创新中心”建设事宜的同时,深入了解高新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培育过程中的人才问题,探讨如何培养、用好工程型人才,推动相关人才举措更好落地,支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见后,考察团与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高新人才集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重点引才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卓越工程师”培育座谈,就深化政校企协同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企业引才、用才、留才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赴部分重点企业单位参观考察。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立于1985年,前身为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咨询服务中心,2008年正式更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人才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机构。中心承担着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工作办公室等多重职能。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