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式”推动新就业群体“学说做”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08 11: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79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日期 2023-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式”推动新就业群体“学说做”走深走实

  沉浸式以“学”赋“新”能。坚持“集中+自主”结合学,依托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新就业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专题讲座8场,观看红色影片10场。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分享讨论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联动学,以送学上门、指导领学形式为辖区新就业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口袋学习册等学习材料。建立“小蜜蜂‘云’驿站”微信群,依托“融智旺庄”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锡新先锋等“云端学习”载体,让新就业群体休憩、充电时随手查阅、随时学习。

  互动式以“说”聚“新”力。打造“先锋直播间”、培育“红色麦克风”,开展“红主播说”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3场。通过“空间功能叠加、阵地资源共享”方式,构建新就业群体“学习矩阵”,依托“新炬HUI客厅”,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角”,投放学习书籍、宣传资料等,依托街道1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蜜蜂驿站,开展服务新就业群体系列活动20余场。设立“心语心愿”墙,鼓励新就业群体结合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说出来、写出来、亮出来,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发挥工作在“云”上、在路上的功能,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就业群体学习不掉队、充电不断档、成长不停步。

  双向式以“做”展“新”为。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依托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无锡市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红色主播岗位练兵等活动,以及举办节日慰问、联谊会、法律援助等四季暖“新”系列活动10余场。发挥新就业群体熟门熟路“活地图”优势,鼓励和引导其发挥社情收集、文明劝导、矛盾调解、安全巡查、网格治理的“前哨作用”,成为城市“新”管家,同时创新激励手段,制定新就业群体暖“新”积分制管理办法,推动实现从“治理对象”到“治理力量”角色转变,构建“新”兴向荣共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