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多举措奏响“四敢”最强音

时间:2023-03-08 11: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78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日期 2023-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多举措奏响“四敢”最强音

  调好学习教育的“主旋律”,奏响“思想认识”强音。围绕“学”字做文章,多渠道整合学习资源,基层党组织“量身定制”学习清单,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板凳微课堂等载体,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四敢”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思”字做文章,开展“四敢”精神专题大讨论,引导党员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三个问题,厘清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践”字做文章,召集党员志愿者通过广场摆摊、入户宣传等形式,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工伤赔偿、劳动保障、民事诉讼等问题进行了宣传,共发放《法律援助法》、“苏解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谱好督促指导的“五线谱”,奏响“凝聚共识”强音。以街道党群工作部为“主轴”,严把督促指导关,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特点开展“四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社区、机关直属、“两新”组织党员为“主力军”,成立多支“暖xin志愿服务队”,解决各类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吹响志愿集结号”志愿服务、“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我与居民零距离”、“弘扬‘四敢’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知识竞赛等活动37次,从多领域凝聚“为民办实事”共识,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四敢”精神的知行合一,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弹好宣传引导的“协奏曲”,奏响“注重实效”强音。聚焦典型引领,发挥党建激励作用,注重在优秀基层干部、一线技术员工中挖掘符合时代精神的先锋典型,以“积分管理”为抓手,形成“党建+激励考核+创先争优”模式,激发争先心理和竞争意识,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营造“实干担当、勇争一流”新风尚,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聚焦品牌效应,因势利导,深化基层党组织现有品牌立意,以融智“V+”项目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开辟“党员服务在基层”、“技能大比武”等具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企业技术攻关等实际问题,通过提炼党建品牌,强化宣传总结,构建新的基层治理格局,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共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