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03 11:1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80 生成日期 2023-03-03 公开日期 2023-03-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

  为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一步细化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促进全区校园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发展,3月3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新吴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新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生根,教育局党委委员费玉峰,各街道教育科安全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含九年一贯)、幼儿园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校园火灾教育警示片和电气火灾安全预防教育片。

  费玉峰传达了省市区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各街道、学校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罗生根就下阶段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专门部署。一是提高站位、提振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责任、认真履责、严格问责,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切实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与防范能力。保持安全监管严管高压态势,以四大专项整治为主线,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治安防控、危化品管理、外出活动安全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力攻坚整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师生安全。三是加力防控、加强宣教,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源头治理与监测预警。要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要有一叶知秋的预判,见微知著的眼光,抽丝剥茧、条分缕析、精确定位、症结病根,以发现问题的时间换取解决问题的空间。

  会后还开展了新吴区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大讲堂(第二期),就校园门卫标准化建设、消防安全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