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02 16:4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806 生成日期 2023-03-02 公开日期 2023-03-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充分传播鸿山声音,3月1日上午,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基层供稿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学习强国”无锡平台编辑部副主任、江南晚报出版部副主任夏杰作专题辅导,来自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的40余位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的重要意义、平台栏目设置、供稿特点和采稿方向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分析与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报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也有操作层面的指导,为大家今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及供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亮凡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干部群众学习的重要渠道、宣传的重要阵地、宣讲的重要平台,希望基层供稿员们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文字撰写能力,不断增强眼力、脑力、笔力,拓宽写作思路,加大内容、活动、传播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挖掘亮点宣传素材,并以这次培训学习为起点,用心钻研供稿,共同讲好鸿山故事。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获益良多,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供稿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把培训内容落实到供稿工作中,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同时,进一步挖掘鸿山基层动态、百姓生活、人文风情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为鸿山高质量发展强势发声。

  下一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将充分营造“学习强国”推广使用良好氛围,让平台成为党员干部提升自我的“随身充电宝”;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窗口作用,让平台成为居民群众的“指尖学习站”;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宣传阵地作用,让平台成为记录鸿山生动实践的“移动展示窗”,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提高稿件的“质”和“量”,推动“学习强国”供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