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残联举办残疾人普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2 10:3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74 生成日期 2023-03-02 公开日期 2023-03-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残联举办残疾人普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群体权益保护意识,普及残疾人法律知识,3月1日,旺庄街道残联举办残疾人普法专题讲座,辖区30余名残疾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吴区残联法律顾问孙雄律师进行授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实例,从专业角度对残疾人关心的人身损害、劳动争议、医疗、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引导残疾人在遇到难题的时候,要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和问题解答,不少残疾人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孙律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咨询。

  本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让残疾群体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残疾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面,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