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召开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3-02-24 10:2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70 生成日期 2023-02-24 公开日期 2023-02-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召开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提升基层网格员消防业务水平,打造基层消防安全“领路人”“明白人”,2月23日,旺庄街道消委办组织辖区各社区安全网格员开展“面对面”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工作。

  授课人员由近期火灾案例入手,引申出消防网格化工作的必要性,强调了基层网格员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讲解了三级网格的职责制度,并将网格员的主要工作归纳为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从基层力量出发开展防火灭火工作。培训从消防工作实际出发,就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有关法律法规、消防设施和器材使用进行讲解,重点讲授了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出租房、“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消防检查要点,常见的风险和隐患识别、整改等内容。同时部署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使基层网格员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业务知识水平,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