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海 满载而归!无锡新年出境招商“第一团”赴日韩招商以喜报向新春致意!

时间:2023-01-30 16:5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16 生成日期 2023-01-30 公开日期 2023-01-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诚意开启了一场双向奔赴之旅”,华艳红领队在临返程前说到。拜访过程中,日、韩各企业高层纷纷表示,春节过后将到无锡高新区访问,亲身感受无锡高新区的发展,共同探讨未来合作,20多家企业高层已初步敲定回访时间。就在招商团即将赴机场返锡的当天,还临时收到一家全球著名企业的邀请,进行项目洽谈,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情谊。 跨越山海,共赴一场美好!

不平凡的收获,往往有一个不寻常的开局!

2023刚开年,无锡高新区一场暌违三载的海外招商之旅,在期许中昂扬出发。

8天,2国,7城,2场跨国高层招商推介会,拜访企业50余家、高层200余人次,签约10亿美元项目,开拓洽谈推进75亿美元项目……一串串惊艳的数字背后凝聚的是境外招商团的艰辛和汗水。

这是一场早鸟先飞的率先之旅!1月6日,新吴区两会甫一结束,由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领衔,区商务局、综保区组队的境外招商团即带着“沉甸甸”的使命踏上海外招商行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新年首支“走出去”招商队伍。8天时间内,招商团马不停蹄,即刻出发,先飞韩国,再转日本,一路展开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全面深化与日韩重点跨国企业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上的深度对接合作。

“这次团队主动出击,走出去招商意义非凡”,招商团领队华艳红表示,恰逢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抓紧恢复因三年疫情阻隔而有所生疏的“招商朋友圈”、“项目资源链”,抢抓“后疫情”时代新一轮发展机遇,为高新区产业强区的主战略引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责任重大,此次海外招商,进一步深化了与日韩跨国大公司的战略合作,有力巩固了无锡高新区“日资高地”“韩资板块”的优势地位。

这是一场不虚此行的丰收之旅!“欢迎无锡高新区代表团来访”,“华San,好久不见,你们是我们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见到的第一批客人”。在韩国、日本期间,招商团队密集拜访了SK海力士、LG化学、LS电气、SKC、三菱化学、住友化学、索尼、夏普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总部以及中日韩秘书合作处、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机构50余家,拜访客户200余人次。

“带着沉甸甸的使命去,带着实笃笃的成果回”,这是招商团上下共同的信念。每到一处,招商团围绕高新区“有什么”“缺什么”和企业“要什么”,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按照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需求,寻找双方契合点,成功推动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产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外期间,签约了LS机械二工厂项目、SK enpulse扩产项目、美科中国区总部项目、LS电气三工厂项目、大日光电子芯片项目、夏普元宇宙项目等8个项目,投资金额超10亿美元;开拓、洽谈并推进项目金额超75亿美元,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元宇宙等重点领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栖来”。围绕与日韩重点产业合作领域和方向,无锡高新区在首尔和东京各举办了一场跨国公司高层恳谈会。韩国重量级财团企业、日本跨国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50余家企业高层纷纷与会,彰显了外资企业对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和强烈合作意愿。招商推介会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代表纷纷看好高新区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将积极推进在更多领域与高新区开展投资合作,打开更多合作空间。

“这次日韩招商活动行程满,成果多,含金量高”,华艳红领队在总结时说到。“不仅仅是签约、洽谈、推进了一批项目,更重要的是及时恢复了与日韩跨国公司总部高层的联系通道,坚定了外资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投资加码的信心。招商团在日韩期间受到的高规格接待、热情欢迎充分表明双方合作意愿还是非常强烈的。此次海外招商活动释放了全面加深合作的积极信号,高新区也将一以贯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金牌服务,打造外商投资发展“强磁场”,吸引更多日、韩资企业为投资高新区投下“信任票”!”

这是一场不舍昼夜的奔赴之旅!赶飞机、赶火车、转战现场,每一个钟点都上紧发条;白天见客户,晚上赶夜路,拜访结束还要连夜整资料、联络客户、准备行程,每一个挑灯夜战的日子都昼夜相连;错过饭点就拿面包干粮对付一口,睡眠不足就在车上眯一会。

“这次出访遇到入关防疫新政等诸多新阻碍,前线招商人员力量不足,每个人都很辛苦,团队几乎每个成员都睡眠不足,但大家克服困难,精密衔接,排定好行程表、路线图,圆满完成了既定行程”,区商务局局长郁江表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招商团的诚意得到了日韩新老朋友的充分认可和尊重,到访之处获得热情欢迎和精心接待,松下公司特意按照中国春节习俗,在大厅精心布置了祝贺中国春节的花道和展现太湖优美风景的桌花,以此表达对无锡来访朋友的感谢和欢迎。

这是一场春华秋实的希望之旅!多年来无锡高新区与日本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赴日、韩招商会晤老朋友,拜访新朋友,开拓的不仅是项目,更是深耕了友情。

“主客双方用真心诚意开启了一场双向奔赴之旅”,华艳红领队在临返程前说到。拜访过程中,日、韩各企业高层纷纷表示,春节过后将到无锡高新区访问,亲身感受无锡高新区的发展,共同探讨未来合作,20多家企业高层已初步敲定回访时间。就在招商团即将赴机场返锡的当天,还临时收到一家全球著名企业的邀请,进行项目洽谈,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情谊。

跨越山海,共赴一场美好!

无锡高新区境外招商团用勇毅的行动为这个春天开篇,用开年的喜报转动朝气蓬勃的年轮,载着无限希望向着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