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两新”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2-20 16:0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801 生成日期 2023-02-20 公开日期 2023-0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两新”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

  2022年,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坚持党建赋能强企兴链,围绕新鸿山四个示范区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夯实基础为保障,以暖新引领为抓手,以开拓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水平。

  一、强基赋能,笃实奋进

  (一)以夯实基础为保障,强化党建引“新”效能

  持续做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2022年新建“两新”党支部2个,全街“两新”党组织数量扩增至62个;完成辖区57个“两新”党支部分类晋级评定工作,其中基准型党支部48个,申报创新型党支部1个;着力为“两新”党组织培养充足的“后备力量”,发展“两新”领域党员10名;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培训班1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务培训班1期,切实提升“两新”党务工作者专业素养。

  (二)以暖新引领为抓手,赋能基层党建“新”活力

  通过开展“三访三寻”活动,全面摸清街道62家平台企业党员底数,同时选派3名党建指导员做好联系党员、思想引导、推优入党等工作,提升党建组织力。目前街道已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1个、党支部3个,实现货运企业司机党员管理有效覆盖。拓展19个“小蜜蜂”驿站功能,在提供避暑取暖、休憩充电等基本功能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四季暖“新”服务。今年以来,街道延伸整合25个各类阵地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开展暖“蜂”护“蜂”活动80余次。组建鸿山新农村网络直播行业功能型党支部,深化拓展“支部+电商”“支部+合作社”“支部+家庭农场”“支部+美丽庭院”等发展模式,引领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农业,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党员“先锋指数”作用,进一步夯实本土优势产业。

  (三)以开拓创新为动力,深耕党建特色“新”内涵

  围绕企村协商、学习交流、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为主题,每月协调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村企对话合作搭建平台,凝聚党建合力,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党建促振兴 梨情映鸿心”梨树认领项目,爱心认领梨树37棵。中达电机党支部入围区级党建创优实践项目,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热轧车间获评2022年度市级示范“红色车间”,无锡蓝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吴区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建+物业助推社会治理 红蓝交织打造暖心名片”项目获评2022年度市级“红色物业·微幸福”项目。

  二、“述”出亮点,“干”出实效

  在“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总结大会上,来自江苏双象集团党总支和无锡市防火卷帘门厂党支部的2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两新”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上,街道“两新”工委领导为2022年度新建“两新”党组织授牌,并对评选出的年度“两新”党组织学习达人进行表彰。10名“两新”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三、凝“新”聚力,践行“四敢”

  会上,无锡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许瀛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建引领强化企业“战略定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争先创优”,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二是要“不带扬鞭自奋蹄”,依托党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厚植企业文化内涵,进一步树立实干作风;三是要“楼前百戏竞争新”,立足党建为企业嫁接更多资源、搭建更广平台、塑造更优形象,进一步做好融合文章。鼓励“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在新的一年敢为人先、奋发作为。

  四、以“训”促学,以“学”赋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两新”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两新”工委坚持全方位“学”、多维度“说”、一体化“做”,开展“两新”党组织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学习,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街道“两新”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晨莲对2022-2023年度“两新”党员冬训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冬训第一课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汪英走进银邦,为“两新”党员作《新思想掌舵领航 新征程建功立业——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