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举办“融智·笔尖学堂”舆情信息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3-02-20 09: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65 生成日期 2023-02-20 公开日期 2023-0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举办“融智·笔尖学堂”舆情信息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舆情信息及新闻写作能力,2月17日下午,旺庄街道举办“融智·笔尖学堂”舆情信息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讲座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磊主持,各社区、局(部、办)及综合部门、直属单位信息员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特邀江苏省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惠山区玉祁街道宣传科科员朱梦甜为大家作舆情信息写作专题培训,朱梦甜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经验,从相关主题、素材收集、全文提纲、具体内容、基本框架等几个方面入手,引用多个信息案例,对如何开展舆情信息写作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解读,现场还就信息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第二环节特邀无锡日报资深记者刘丹为大家作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刘丹先后讲解了如何挖掘新闻线索、新闻写作的主要规则、通讯员来稿中的常见问题、高新区专版的选稿标准等内容,并讲解了多个与信息员写作实务密切相关的生动案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会认真消化吸收,将学到的新知用起来、写出来,不断增强自身舆情信息与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共同提高街道舆情信息报送录用率和外宣写作水平。